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国产育儿动画新势力崛起,小鹿蓝蓝播放量持续攀升

2021年08月26日16:0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8月25日中午,刚刚上线一小时,首部国产“科学育儿”动画《小鹿蓝蓝》即夺得芒果TV动漫播放指数第一,力压《小猪佩奇》、《汪汪队立大功》等国外动画,这样的成绩让很多人始料未及。

无论院线电影还是动画剧集,今年可谓是国产动画的大年。随着众多作品扎堆来袭,国产动画产业进入高速发展期,动画、动漫等产业生产实力不断提升,类型和题材也日趋丰富,但在国产育儿动画这一领域还存在空白。

作为“宝宝零食”的领先者,小鹿蓝蓝敏锐洞察到这一空白,以“科学育儿”的动画新品类为切入点推出了同名IP动画。“小鹿蓝蓝致力于守护中国宝宝的成长。自上线以来,我们就致力把小鹿蓝蓝打造成国民大IP,助力新手爸妈科学育儿,因此推出动画片非常符合我们品牌定位和战略布局。”小鹿蓝蓝动画出品负责人表示。

《小鹿蓝蓝》的出现给新手家长们提供一个中式育儿的范本,蓝蓝爸爸本身就是一名儿童营养科医生。与《小猪佩奇》等国外育儿动画相比,《小鹿蓝蓝》的场景更加贴近中国宝宝的日常生活,且过滤掉了诸如飞行中打开飞机舱门等危险镜头。剧中打造的游乐园、超市、幼儿园等场景更具中国本土化特色。在这些场景中上演的故事也是极具中国味道,如亲戚到访、生病打针、给家人过生日、上幼儿园、坐公交车、上兴趣班等。相较于小猪佩奇国外中产家庭的生活背景,《小鹿蓝蓝》讲述的是中国故事,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普及中国主流价值观,彰显了中国文化自信,更适合中国宝宝观看。

《小鹿蓝蓝》用看似简单的故事情节,为孩子们构建了一个既不脱离现实又更加可爱的童话世界。有别于传统说教式动画,小鹿蓝蓝更像是孩子的成长日记。没有正邪之分,没有各种奇遇变身,动画根据儿童心理学知识围绕3-6岁孩子成长阶段的各个场景,提取出关键的生活小事,再通过潜移默化的方式达到教育的目的,给家长以美好,给孩子以真实。

随着三胎政策的开放,育儿话题再次引起社会热议,平等、尊重、朋友式的亲子关系正在被重塑。如何当一个合格的父母?一切得从讲科学开始,而科学带娃不妨先从《小鹿蓝蓝》里寻找答案。(沫小冉)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