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合肥蜀山区多措并举完成“两癌”免费筛查目标任务

2021年08月24日14:4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提高适龄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早诊早治率,降低“两癌”死亡率,提高妇女健康生活质量。合肥蜀山区多措并举开展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作。截至2021年8月中旬,已完成“两癌”免费筛查147人,投入资金4.35万元,提前完成2021年民生工程目标任务。

加强部门联动,做好筛查前各项准备工作。区妇联联合区民政局,整合资源,筛选适龄低保户,做到有方向,有数量,有质量。协同区卫健委与辖区定点筛查医院对接,具体确定筛查时间和节点,和筛查细节工作。保证“两癌”免费筛查工作稳步推进,按质按量完成筛查任务。积极参加省妇联举办的专题培训,提高专业能力。

积极动员部署,确保筛查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召开蜀山区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项目部署会。制定《蜀山区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方案》,明确项目实施任务、内容、经费保障、程序、职责等,规范项目实施。通过设立宣传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页,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适龄妇女主动参与。加强入户走访摸底,对照城镇低保适龄妇女名单,上门开展政策宣传,动员适龄妇女参检。印制“两癌”知识宣传彩页600份,宣传品500份,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规范组织管理,完成初步筛查任务。集中组织受检人员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区安徽省肿瘤医院太阳湾门诊部进行初步筛查。“巾帼志愿者”贴心服务,为筛查对象介绍本次免费筛查参检流程,指导填写相关资料,耐心科普、答疑解惑,现场井然有序。筛查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耐心讲解妇科疾病的预防知识和保健常识,对于检查结果给予专业的分析并给出诊疗意见,使每位参检者对自身情况以及相关的预防保健有了全面的认识。同时全面采集、认真比对筛查妇女的基础信息,建立健全筛查妇女健康档案。(李思蕾 陈迎东)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