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滁州市琅琊区:“文明实践+” 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

2021年08月24日10:1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琅琊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围绕“1+8+44+N”(即1个区级文明实践中心、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4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若干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文明实践网络格局,打造群众家门口的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

耕植主阵地,学习教育有广度。琅琊区组建区委宣讲团、“四史”宣讲团、“青年讲师团”、“一老一少”党史宣讲队伍、“琅琊大姐”党史宣讲小分队等多支专题宣讲队伍110余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和社区党史馆等阵地,突出“四史”宣传教育,广泛开展参与式、互动性的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活动。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各类党史宣传宣讲活动680余场,线上线下参与人数超35000人次。制作“一老一少讲党史”、“我来说党史”等微宣讲短视频20余个,征集红色主题歌曲、诵读、征文等作品120余个。

精配营养餐,文化惠民有深度。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琅琊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精心组织开展一系列群众性文化活动,为广大党员群众带来欢乐的同时,也为大家上了一堂堂生动的红色党课。同时,琅琊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结合工作实际,创新“6+1”活动形式,开展唱红歌、讲理论、赞典型、晒政策、看演出、答题目以及青少年思政教育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有效丰富了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大家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织细服务网,民盼我办有温度。琅琊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以为民办实事为宗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时,琅琊区依托文明实践平台,组织开展“圆梦微心愿”活动,通过入户走访、公开征集等渠道收集群众“微心愿”,真正做到听民意、问民需,扎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截至目前,共开展文明实践活动1831场,参与人数95530人次,收集群众“微心愿”850个,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800余个。(耿笑笑 汪飞)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