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淮北供电公司:政警企联动护电网 构建安全“朋友圈”

2021年08月23日15:4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咱们这样的大型混凝土车和泵车行驶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与高压线路保持安全距离;一旦造成安全事故,不仅违反国家法律,更有可能危及人员的生命,给公司造成重大损失。”近日,国网淮北供电公司安监部范凯祥通过丰富的案例和法律条款,为淮北市鑫武工贸有限公司管理人员和特种车辆驾驶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课。这是淮北市政警企联动保护电网,构建安全“朋友圈”的一个场景。

前期,淮北供电公司安监部针对淮北市特种车辆企业状况,联合淮北市发改委、市交警支队,开展淮北市“学党史、办实事、送安全”特种车辆防外破培训专项活动,主动联系淮北市散装水泥发展和应用协会相关负责人,沟通建立市县一体特种车辆防外破联动机制,并制定对淮北市特种车辆相关人员轮训计划,每季度开展一次相关企业企业的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及驾驶员的集中培训。同时成立四个工作小组,通过管理人员座谈、驾驶员宣传培训等方式,走进企业开展安全宣传培训,同步建立特种车辆驾驶员信息库,“一企一档”精细管理,点对点精准提升特种车辆企业各类人员的电力防外破意识。截至目前,已开展特种车辆企业各类座谈培训4次,培训人员240余人次。

同时,淮北供电公司强化多方联动,积极构建电力设施保护安全工作朋友圈。通过政企联合,由市发改委发文建立电力设施相互妨碍常态机制,供电公司负责联系各相关妨碍单位或部门进行日常沟通和定期协调,发改委定期督促推进,有效将各类电力设施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强化警企联动,市发改委主动与市公安局联系,加强供电公司与市交警支队的协作,掌握淮北市特种车辆企业及驾驶员状况,共同对特种车辆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及驾驶员进行精准培训宣传,推动特种车辆防外破管理。促进企企协同,主动与淮北市散装水泥发展和应用协会联系,充分利用协会换届大会等机会主动走进商砼、房产等重点外破管控企业,针对各类企业的相关人员进行宣传培训,通过打造政警企“朋友圈”,提升社会全员电力设施保护意识,有效增强电力设施保护安全群体免疫力。

下一步,淮北供电公司将持续固化完善特种车辆防外破协调机制,通过建立特种车辆驾驶员档案、常态化定期组织专题培训、走进企业重点宣传等方式,充分发挥各单位的主体责任,切实做好防特种车辆外破工作,有力确保电网的安全稳定,防范社会人员触电事故。(何宁)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