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工商银行合肥分行:“爱心冰柜”送清凉

2021年08月19日11:2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工商银行合肥雷锋支行的志愿者正拿着冰水准备送给周边高温下的工作者们。人民网 李希蒙摄
工商银行合肥雷锋支行的志愿者正拿着冰水准备送给周边高温下的工作者们。人民网 李希蒙摄

人民网合肥8月19日电(李希蒙)虽然立秋10天有余,可午间行走在合肥的街道上,仍能感受到阵阵热浪袭来。而站在工商银行合肥市雷锋支行门口,一台冰柜格外醒目,里面存放着冰镇好的瓶装水,免费提供给来往的行人、交警、快递员、环卫工人……

人民网安徽频道从工商银行合肥分行了解到,这是一次以“赓续红色金融文化 传承时代雷锋精神”为主题的“爱心冰柜”免费送清凉公益活动。本次活动是工商银行合肥分行自2018年以来举办的第四届。活动将在全市范围内,选取主干道及人流量大的营业网点,设置“爱心冰柜”站点,采取无人值守免费自取的方式,向往来行人及高温下的劳动者提供冰水。四年来,设置“爱心冰柜”的营业网点,已从第一年的20个扩大到今年的38个。

除设置固定“爱心冰柜”外,工商银行合肥分行还积极组织志愿者走出去,不定时向站点周边工作的环卫工人、建筑工人、城管、交警、防疫工作者等提供冰水。对不了解活动内容,又需要消暑解渴的行人,主动上前服务,解释活动内容。活动自开展以来,赢得了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大热天送快递,经常热的头昏,能喝上一口冰水,幸福感爆棚。”快递员迟师傅如是说。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工商银行合肥分行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以“爱心冰柜”免费送清凉公益活动等方式,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据悉,在活动期间,工商银行合肥分行为“爱心冰柜”提供了50000瓶饮用水。不仅如此,“爱心冰柜”还接收到来自企业和个人的捐赠,同心同力将爱心传递下去。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