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马鞍山薛家洼:曾经脏乱差 如今美如画

2021年08月19日10:4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治理后的长江岸边花草繁茂。人民网 王锐摄
治理后的长江岸边花草繁茂。人民网 王锐摄

一阵大雨过后,马鞍山市薛家洼生态园内空气清新、苍翠欲滴。虽不是周末,仍有三三两两的市民结伴来游,享受着如画的美景。

然而,几年前的薛家洼却不是这番景象。

薛家洼地区是长江主航道由江心洲西岸转向小黄洲东岸的转折点。曾经这里有非法码头3家,散乱污企业7家,固废堆场1处,规模化畜禽养殖场2个,生态问题非常突出,“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曾是薛家洼的真实写照。

2019年,马鞍山市开展以薛家洼为重点区域的长江东岸综合整治,整治区域总长23公里,总面积30平方公里。

两年多时间过去了,非法码头、散乱污企业、废堆场都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亲水栈道、茵茵草和观景平台,“一江碧水向东流”的美景再现薛家洼。如今,薛家洼生态园正逐步成为马鞍山的城市生态客厅,也成为市民和游客打卡的网红地。 (常国水 王锐)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