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肥西县12345热线:优化闭环 为民解忧

2021年08月16日13:4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肥西县采取整合热线资源、创新工作机制、落实考核督办等有效措施,全面提升“12345”热线服务质量。

分级分类处理,明晰群众诉求。该县建立分级分类快速处理机制,对于一般咨询类事项,由话务员直接答复;新增呼叫转接功能,对于专业性、政策性较强的问题,直接转接至相关责任单位立即答复或办理;投诉、建议类事项通过12345网络平台,即时转交相关单位办理。

健全问题清单,化解难题积案。该县设置“紧急重大疑难事项提交清单”,凡是遇到推诿扯皮、权责不清,难以交办解决的,一律提交至后台督办人员,必要时报主要领导开展督办协调工作。

严格考核督办,提升热线效率。该县建立热线办理考核机制,采取月月通报、年终总评方式,以审按期反馈率、审核办结率、诉求息诉率、群众满意率等为要素实施量化考核。

抓好监督评议,建立长效机制。该县坚决落实办理结果审核退单机制,实行“三个一律”,即凡是无明确办理结果的,一律退回重新办理;凡是涉及重复投诉、不满意的,一律重新转办,并报主要领导;凡是要求延期办理的,一律要求提供充分理由,并征得诉求人同意。

据悉,今年以来,该县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共受理各类诉求18880件,审核办结率99.8%,诉求息诉率99.5%,群众满意率98.9%。下一步,肥西县将做好优化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根据省市工作安排,加快热线整合工作,打造便捷、高效、规范、智慧的政务服务“总客服”。(徐嘉祥 熊青霞)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