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马鞍山市和县2家单位获评全国“青少年维权岗”称号

2021年08月16日11:2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日前,团中央公布2019—2020年度“全国青少年维权岗”名单,和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和县善厚镇中心小学两家单位赫然其列,全省法院系统仅3家、教育系统仅2家获此称号。

近年来,和县团县委高度重视青少年维权工作,在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方面,推动和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秉持“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矫治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宗旨,并与县委平安建设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一起定期开展“法制宣讲”“防溺水”“禁毒防艾”“防校园欺凌”“反诈骗”等系列活动,打造青少年维权岗,全方位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据悉,“青少年维权岗”活动是由团中央联合公、检、法、司、民政、教育等12家部委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一项青少年维权工作品牌项目。活动旨在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关注并参与青少年维权工作,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常兴胜 马兰月)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