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庐江高新区:年产20万吨高端正极材料项目开工建设

2021年08月13日10:0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8月12日上午,暴雨滂沱,庐江高新区年产20万吨高端正极材料项目如期开工建设。庐江县政协副主席,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何平,高新区党工委部分班子成员,庐江国轩董事长饶媛媛、国轩材料总经理贾宝成等参加了开工仪式。

该项目由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系国轩四期项目。总投资5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35亿元,流动资金15亿元,用地面积约268亩,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20万吨高端正极材料生产能力,预计实现年产值100亿元,预计年缴纳税收3亿元。

近年来,庐江高新区超前谋划,主动作为,积极为合肥整机、整车企业做配套,错位发展与新能源汽车相应的电池及相关材料产业,实现了以国轩高科、合肥星源为龙头,向正极、负极、隔膜等电池材料全产业链布局项目,现已形成年产5万吨正极材料、6000吨负极材料、2亿平米隔膜、10GWH电芯生产能力,获批安徽省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基地(安徽省庐江县新材料特色产业集群基地),成为全省最大动力电池材料生产基地,正在创建“省级锂电新能源特色小镇”。

国轩高科年产20万吨高端正极材料项目的开工建设,将助推庐江高新区实现在“十四五”期间新能源电池材料产值达到150亿元,助推庐江高新区成为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新能源动力电池材料生产基地。(周维华)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