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安徽新闻列表

利辛农商银行:“五稳措施”开拓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1年08月13日15:1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年初以来,利辛农商银行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力实施党建融合发展、服务乡村振兴和金融支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三大战略”,认真贯彻落实省联社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进中向好的工作总基调,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遵循,以实施全面风险管理为工作主线,专注主业、回归本源,扎实推进稳大局、稳增长、稳结构、稳风控、稳服务等重点工作,业务经营保持了稳健发展态势,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

继续保持稳定发展局面。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的政治生活;推动党建入章,把党委讨论作为董事会、经营层决策重大事项的前置程序,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的各环节;推行党委班子包片、中层干部包点的“双包”制度,增强党委成员下基层调研的频次和密度,凝聚全行员工的共识,形成党委调研意见,不断提升党委把方向、谋大局、促改革、保落实的能力和定力。

继续保持业务稳健增长。严格对照全省农商银行系统二季度业务竞赛15项指标,实行挂图作战,层层推进落实,凝聚全行合力,全行业务发展稳居“第一方阵”。截至2021年7月末,利辛农商银行各项存款余额195.76亿元,较年初增加21.91亿元,增幅12.6%;各项贷款余额130.15亿元,较年初增加17.22亿元、增幅15.25%。

继续保持业务结构优化。确定了存款向个人储蓄转向、贷款向个人贷款转向的“双转向”目标,持续优化全行存贷款等主营业务结构,推动构建了各项业务稳中向好发展的良好局面。个人储蓄存款达162.08亿元,较年初净增20.51亿元;个人贷款余额94.46亿元,较年初净增11.98亿元;涉农贷款余额 98.87亿元,较年初增加 11.29亿元,增幅为12.89%;小微企业贷款余额72亿元,较年初增加6.9亿元,增幅10.6%,实现了“两增两控”目标;“80后”年轻客户数占比较年初上升11.5个百分点。

继续保持严控风险态势。坚持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多措并举严控金融风险。构建了全面风险管理机制,推进了“合规管理建设年”建设,按季度确立了案件风险防控重点,持续开展了员工异常行为和非法集资风险排查,保持了案件防控高压态势。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深度和力度,筹备开展交叉审计,实现了常规序时审计空间和时间的“全覆盖”。

继续保持服务质量提升。切实加大了存款、贷款、信用卡等产品创新力度,加快推进金融服务数字化,深度融合线上线下服务渠道,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努力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少跑腿”,不断提高客户服务的覆盖面、可得性和便利度。(李晓刚)

(责编:欧恺、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