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桐城:跨区联动,及时为群众注销重复户口

2021年08月12日10:0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感谢公安部门和镇村两级对我的关心,目前我的户口已经完成办理,这段时间你们辛苦了。”近日,池州石台县居民陈某在电话中向安庆桐城市公安局吕亭派出所所长琚泽武表示感谢。

原来,桐城市公安局吕亭派出所民警在日常接警中,了解掌握到家住官塘村的居民陈某与继父鲍某家庭矛盾纠纷较大,时常为家庭琐事发生争吵。面对这种情况,吕亭派出所及时向桐城市公安局、吕亭镇党委政府作汇报,并牵头组织镇信访办、镇司法所、镇纪委联合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在调解中,琚泽武利用“六尺巷调解法”深入分析,及时抓准问题症结,指出陈某和鲍某现已不具有再在一起共同生活的条件,陈某回到出生地生活,可以避免矛盾升级。经调解,陈某表示,愿意回到石台县居住生活。

吕亭镇派出所民警及时为陈某办理户籍迁移。但发现,陈某在桐城、石台两地各有一个户口,属于双重户口。据了解,陈某随母迁移到桐城时,办理户口迁入并改随继父鲍姓,但石台县的户籍并未及时注销,造成了双重户籍。

针对这种情况,桐城市公安局吕亭派出所本着为民服务办实事的理念和工作作风,在吕亭镇党委政府及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组成了由市公安局、吕亭派出所,吕亭镇信访司法部门及官塘村一行5人的工作组,驱车140公里到石台县与当地公安机关现场沟通、处理。

工作组一行与石台县公安局、横渡派出所反复磋商,在征求陈某个人意愿的基础上,拿出了解决办法:在确保公民户口真实性、唯一性的前提下,注销陈某在吕亭镇的户籍,由石台县横渡派出所为陈某重新办理户口、居民身份证。

7月23日,桐城市公安局吕亭派出所依法注销了陈某在吕亭镇的户籍。8月上旬,陈某在石台县的户籍已经恢复,身份证也已重新办理。至此,陈某的跨区域双重户籍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郑鹏)

(责编:关飞、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