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加强游人规模控制 分级做好疫情防控

2021年08月06日08:05 | 来源:合肥报业全媒体
小字号

8月5日,安徽省住建厅下发通知,要求加强疫情期间城市公园运行管理。根据疫情风险等级严格实施“限量、预约、错峰”管理,加强游人规模控制,分级做好疫情防控,为公众提供舒适、干净、安全的游玩休闲环境。

强化细化城市公园疫情防控

为做好重大疫情期间公园城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并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绿色开放空间的需要,前不久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专门印发了《重大疫情期间城市公园运行管理指南(试行)》。自此,城市公园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运行管理有了统一的政策指导。

近期,随着国内多地出现新冠疫情,加之暑假人员流动增多,根据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要求,各地必须强化细化城市公园疫情防控管理。为此,安徽省住建厅下发通知指出,全省各城市公园管理机构要认真落实《重大疫情期间城市公园运行管理指南(试行)》和相关政策要求,分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人流引导避免无序聚集按照通知部署,安徽省内城市公园将根据疫情风险等级,严格实施“限量、预约、错峰”管理,加强游人规模控制,游人高峰时及时预警,可采取必要的限流措施;优化园路等线性通行空间,加强人流引导,保障出入通畅,避免无序聚集。对路桥等交通卡口、重要景点和游人活动区进行重点监控和疏导。

强化入园管理,做好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入园,并为老年人提供线下免预约进入或人工帮扶、信息引导等服务,避免老年人因运用智能技术困难无法进入;中高风险地区的城市公园应暂停容易引起人员聚集的活动。

座椅座凳、健身器材等重点消毒

为了给公众提供舒适、干净、安全的游玩休闲环境,全省将加强城市公园环境卫生保洁,按照规定做好消毒工作,及时防范疫情传播风险。

重点是做好公共区域、室内场所和服务设施的清洁、消毒和通风。园内垃圾和绿地废弃物应及时清理,按疫情防控要求规范收运处置。

根据要求,城市公园应分区域做好园内主要场所和设施消毒,包括公园出入口等游人频繁使用区域;亭台楼阁、园林小品、封闭水池等建筑物、构筑物;座椅座凳、健身器材、扶手栏杆、宣传栏、指示牌等设施;垃圾桶(箱、房)、排水沟、低洼积水等区域。

此外,公共厕所通风、消毒和清洁管理必须做好,保持空气流通、配备必要的通风和消毒清洗设施。 (记者 吴奇)

(责编:吴西露、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