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滁州

滁州发放全省首张证照注销联办通知书

2021年08月06日14:4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只填了一张表、交了一份身份证明材料,全程不到半小时,比以前方便多了!”8月2日,在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证照注销联办专窗,刚刚办好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注销手续的张女士,拿着两张准予注销通知书高兴地说。

这是安徽省试行“企业注销+行政许可注销”联动办理以来,办结的首个“证照注销联办”主体。8月1日,滁州市正式启动“证照注销联办”,首批在食品经营、食品生产、药品经营、医疗器械经营、工业产品生产等五大类许可事项进行试点,实行“一套材料申请、一个窗口受理、当场一次办结”,办事群众“只需跑一次”。

以往,市场主体退出市场,需要分别办理“证”“照”注销,到不同窗口重复递交材料,程序比较复杂,耗时也相对较长。现在在“证照注销联办”窗口,办理人只需携带一套相关材料,填写一张证照注销联办申请表,经由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并联审批,就能将“证”“照”同时注销。

今年上半年,安徽省市场监管局批准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全省首家“证照注销联办”试点单位。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专班,经过充分调研论证,出台了“证照注销联办”改革试点方案,将证照注销事项审批职能全面整合,并确定在琅琊区率先试点。今后,滁州市将在充分试点的基础上不断完善措施,逐步拓展“证照注销联办”改革覆盖面,对有条件纳入“证照注销联办”的行业,“成熟一批、公布一批、实行一批”,计划在2022年1月1日前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实施,进一步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畅通市场退出渠道,促进市场主体“新陈代谢”,激发市场发展活力,为市场主体退出机制更加便捷化提供“滁州经验”,持续擦亮“亭满意”营商环境服务品牌。(王倩)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