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宣城

旌德:应对台风 一个都不少

2021年07月27日17:3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7月26日晚,连续几天的雨一直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旌德县孙村镇承受着暴雨的冲击。全体镇干部根据分工,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三个转移群众安置点,村干部和联村干部看望转移群众,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镇卫生院的医生护士们为群众进行健康检测,发放《洪涝灾害卫生防病知识》宣传单;各村村两委干部和义警们到危险地段巡查是否出现险情;民政工作人员到独居特困供养户家中巡逻,看是否在家……

放心,一个都不少

“你们放心,住在建美的转移群众交给我,我也当回志愿者,保证防台风工作结束之前,所有的人都在建美,一个都不少!”住在建美宾馆的玉溪村转移群众沐昌水和镇村干部说,“这些天你们都这么忙,能为你们做点事我很开心。”7月25日下午4时之前,为确保群众的生命安全,孙村镇6个村共转移群众37户71人,在集镇的3个宾馆设立安置点,免费提供食宿。住宿安排的是标间,吃饭是桌餐,力保让转移安置群众睡得好吃得香。每个安置点还设立一名负责人,对安置点群众进行有效管理,杜绝群众返回家中带来安全隐患。

在岗,一个都不少

晚上7时许,孙村镇工作群发来了6个村的工作图片。有玉屏村干部持手电筒巡河的图片,有孙村村干部在岗值班的图片,有新建村干部上户走访的图片,有合庆村义警清理道路淤泥的图片,有玉溪村干部去水库查看水位的图片,还有碧云村干部查看道路是否出现险情的图片。关键时刻,村干部站在防台风一线,一个都不少!工作群中图片内容丰富,色彩也丰富。有靓丽的迷彩服,有醒目的亮黄色义警马甲,还有属于女同志的色彩斑斓。不论是哪张图片,都清楚地打上了“责任”的烙印。

两人一班,一个都不少

晚上11时,工作群中发来一个通知“镇本级和各村均留2人值班巡查,所有人员保持手机铃声开启”。除了回复的“收到”二字,凌晨1时许,值班人员发来水位上涨的图片和离桥面的目测距离,还有水库溢洪道畅通的图片。大家自觉排好班,两人一班,做到休息的同志安心休息,值班的同志认真值班。这样的夜不长,很快就到了天明。

孙村镇相关领导表示,危险没有解除之前,孙村的不眠夜一直都在!孙村的镇村干部也一直都在!他们用初心践行使命,用行动讲述:在岗,是责任!守护,是担当!(姚小俊)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