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天长多措并举筑牢农村防溺水“安全堤”

2021年07月23日13:4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随着夏季到来,气温节节攀升,加之汛期降雨强度加大,溺水事故进入了危险期和易发期。为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安全工作,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近日,天长市各地多措并举,切实织密防溺水安全防护网。

村委会工作人员开展防溺水宣传志愿服务。吴开源摄

“不要与同龄伙伴下水游泳……”“天气热,一定要看好自己的小孩,不能去水边玩……”在天长市万寿镇忠孝村,村委会工作人员正在给孩子和家长们普及防溺水知识。忠孝村所属万寿镇,东临高邮湖,北依白塔河,南濒洋湖,辖区内水域较多,随着夏日来临,防溺水工作又到了关键时期。“我们村沟塘渠坝的数量比较多,重点水域达到200多个,防溺水的任务比较重。”忠孝村党总支书记王寿山说。

为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连日来,忠孝村组织防溺水宣传小队在辖区内走村入户开展实地宣讲,发放防溺水宣传单的同时,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案例,向周边群众普及防溺水安全常识,将防溺水知识灌输到每位学生、家长、监护人心中,从源头上预防事故发生。

村委会工作人员检查防溺水警示标语等设置情况。吴开源摄

忠孝村以安全巡查检查为抓手,落实具体负责人员,不定时对辖区内水域安全隐患进行巡查排查,查看水塘附近防溺水警示标语等设置情况,加强重点时段和重点水域的巡逻频次,发现有下水游玩行为及时制止,将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每年5月底到10月初是防溺水关键期,我们村都要成立相应的组织,把重点水域、重点塘坝落实到所有的村干部头上,实行网格化包保。同时,全体村干在重点时段、重点水域加大巡查力度,坚决社绝溺水事件的发生,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王寿山说。(胡婷玉 )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