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马鞍山供电公司:电网服务升级推动省际毗邻区一体化发展

2021年07月21日14:2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7月20日,在马鞍山市博望区和南京市溧水区的跨省交接处,宁马两地供电员工正在对10千伏跨省联络环网柜进行联合检查。

宁马两地供电员工开展“跨省供电”联络环网柜电力设备巡检。唐铭摄

在当前持续高温下,用电负荷节节攀升,为保障夏季高峰期间线路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安徽马鞍山供电公司联合江苏南京供电公司,共同组织开展“跨省供电”联络环网柜电力设备特巡检查,确保宁马两地人民群众用电无忧。

随着长三角三省一市一体化合作不断向纵深推进,马鞍山市宁马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管委会于7月10日正式揭牌。在长三角城市群内,南京都市圈地跨皖苏两省,区域协同合作和交流融合日益紧密,电网发展正打破地域限制、形成“互联互通、互供互备”的一体化格局。

今年上半年,在宁马两地供电公司共同努力下,马鞍山市博望区10千伏高新区II回6166线路与南京市溧水区10千伏集镇线互联线路成功投运。在此之前,受行政区域划分限制,宁马两地电力配网线路处于独立运行状态。联络线路建成后,可转供负荷5000千伏安,有效提升供电后备能力。

去年以来,马鞍山市不断深化都市圈产业协同协作,在江宁-博望跨界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内,博商创道智造产业园已吸引来自南京市的生物医药、电子电器、高端装备等领域项目已成功入驻,总供电容量3800千伏安。马鞍山供电公司靠前服务,有针对性地提供临时用电、业扩报装等服务,深化应用“即时响应、随时对接、按时交流”服务机制,持续提升跨省办电的便捷度,实现“一网受理、只跑一次、一次办好”。

马鞍山供电公司员工走访乌江产业园区。陶洋摄

在长江对岸,一座座崭新的厂房拔地而起,一条条宽阔的公路四通八达。盛夏时节,毗邻南京江北新区的和县乌江镇浦和产业合作示范区已形成规模,目前已有46家企业入驻。

7月13日,马鞍山和县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该示范区奥佳建材有限公司防水材料生产车间,主动了解用电服务需求,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协助企业排查安全隐患。

在服务过程中,马鞍山供电公司紧扣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推动宁马毗邻区供电服务一体协同,主动对接当地招商引资项目落户情况,提前掌握用电需求,高效满足企业客户接电需求,提供精准服务,持续提升电力营商环境,提升用电获得感、满意度。

未来,宁马两地供电企业将围绕省际毗邻区新型功能区建设,进一步创新区域协调机制,推进跨区域电网纵深融合,挖掘多能资源潜力,建设“源、网、荷、储”协调发展的坚强智能电网,加快推进省际毗邻区一体化发展。(王强 陶洋 唐铭 昂晓龙)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