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芜湖湾沚:“电商+”助力特色农产品跑出“新路”

2021年07月19日16:0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盛夏时节的芜湖市湾沚区“陶辛荷花小镇”正以一种别样的风光喜迎八方来客。在这里不仅可以欣赏到“千年古水韵,万亩荷花香”的美景,更能品尝到“甘甜爽口,清心安神”的莲子。如今,陶辛荷花小镇的莲子正搭乘电子商务的“快车”走出芜湖、走向全国,跑出一条乡村振兴的“新路”。

“往年的这个时候我们都要为家里的莲子而愁得睡不着觉,产量低的年份收入低、产量高的年份又愁卖不出去。今年,在政府的积极推动下,我们农户和电商企业早早地签订了销售协议,这让我们吃下了‘定心丸’。如今,我们只要负责种好莲子,电商企业帮助我们把莲子销往全国各地。我们每天采摘的莲子,当天就全部寄给各地的消费者,根本不愁销不出去!”湾沚区陶辛镇奚师傅兴高采烈地说道。

今年,湾沚区陶辛镇的莲子种植户与安徽薯大师农产品有限公司、芜湖香椿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电商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打通了陶辛莲子销售的“最后一公里”。

在安徽薯大师农产品有限公司的莲蓬收购仓库,公司负责人沈显露一边忙着收购村民送来的莲蓬,一边高兴地说:“近年来,我们公司一直致力于农产品网络销售,拥有了自己的销售渠道,也打造了一支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电商人才团队。目前,仅我们一家公司每天线上销售莲蓬2000单以上,日销售额超过了6万元。为了保障销售产品的新鲜度,解决运输途中的保鲜难题,今年我们在陶辛镇增设了冷库,将发货地搬到原产地,同时采取冷藏储存、冰鲜发货的方式,最大限度保证莲子的新鲜味道。”

今年以来,芜湖市湾沚商务局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大对农产品电商服务支持力度,壮大培育电子商务市场主体,强化地方特色农产品宣传力度,积极推进农产品网络销售;鼓励各类市场主体利用网络、电商、自媒体等各类新媒介,全方位、立体式开展各类农产品销售。2021年上半年,全区农产品网络销售额超过4.2亿元,同比增长近五成。

据悉,“十四五”期间,湾沚区陶辛镇将努力探索构建绿色发展模式,打造莲子种植、加工、文旅三产融合产业链,推广电商直播带货等营销新模式,打响陶辛莲子品牌影响,加快发展特色生态休闲旅游,着力建设“莲产业聚集地、长三角荷文化第一镇”。(冯霞 陈吉军)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