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租来高档汽车当二手车卖掉 合肥一车行老板诈骗600多万被刑拘

2021年07月16日11:3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7月16日电 (韩震震)合肥某车行老板沉迷网络赌博,无法偿还百万借款后,铤而走险租赁高档汽车诈骗同行。近日,合肥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刑警大队破获系列“租车”诈骗案,犯罪嫌疑人叶某某利用其在二手车交易市场“人头熟”的优势,先到租车租赁公司租赁高档汽车,随后以“先交车再过户”的方式将车售卖给熟悉的二手车老板,共计诈骗昔日同行600余万元。

办案民警张干介绍,犯罪嫌疑人叶某某是某二手车交易公司的老板,2020年6月,其接触到了网络赌博。最初,叶某某略有盈利,并萌生了通过豪赌实现财富自由的念头。由于自有资金不足,叶某某就四处借贷筹集赌资。几个月的豪赌,叶某某输光了所有家产,并背负400多万外债。随着还款日的临近,叶某某打起了诈骗“老主顾”的主意。

由于长期在二手车行业工作,叶某某熟知内部“先交车后过户”的潜规则,于是2020年12月,其就开始到租车行租赁高档汽车,并售卖给熟悉的“二手车”老板。

“然后他就两头拖,对租车行,他谎称长期租赁并继续支付租金;对二手车行,他以各种理由拖延过户时间,二手车行老板认为车在自己手上,即使迟点过户也不会有问题。就这样,叶某某有了继续实施诈骗的时间。”张干介绍,直到今年6月中旬,才有受害人到公安机关报警,6月22日,叶某某被警方抓获归案。

据警方初步统计,犯罪嫌疑人叶某某先后从不同租车公司租赁保时捷帕拉梅拉、陆地巡洋舰等高档汽车11辆,共计诈骗金额600余万元,目前,其因涉嫌诈骗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编:关飞、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