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女子5岁时母亲走失 时隔25年合肥团圆

2021年07月14日15:4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7月14日电(韩震震)近期,在公安部“团圆”行动中,通过安徽合肥与江苏昆山两地公安机关的联手合作下,潘某某终于找到了失散长达25年的母亲。7月13日上午,潘某某一家在合肥终获团圆。

潘某某的母亲杨某某是一位聋哑人,25年前从位于安徽萧县的家中意外走失,当时潘某某刚刚5岁。

妈妈去哪了?多年来,关于母亲的悲伤一直伴随潘某某成长,长大后她也不断寻找母亲的下落。

看到家人,杨某某激动不已。合肥警方供图

今年年初,公安部部署开展“团圆”行动并取得显著成效,已经在江苏昆山定居的潘某某得知可以通过DNA比对找寻家人时,便主动找到昆山警方,采集自己的血样,希望通过这一技术找到母亲。

“在她去公安机关采集血样之前,我们开展多次行动,通过多种渠道,采集相关人员信息并录入全国打拐信息系统,其中就包括在合肥市救助站的一位老人。”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民警介绍说。

今年6月1日,蜀山公安分局收到公安部传来的消息,合肥市救助站救助的这位老人与潘某某的DNA信息比对成功。

随后,蜀山公安分局展开进一步核查,发现老人的体貌特征与潘某某提供的相符。民警将老人的照片发给昆山警方,经潘某某及家人辨认,确定这位老人就是潘某某母亲杨某某。

“很快,潘某某又把自己和弟弟小时候的照片,还有他们现在的照片发过来,我们拿去给杨某某辨认,老人看了非常激动。”民警说。

7月13日上午,在合肥市救助站,时隔25年,潘某某终于再次抱住了妈妈。

(责编:吴西露、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