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合肥将迎入梅以来最强降雨

2021年07月04日07:26 | 来源:合肥晚报
小字号

记者从合肥市气象局了解到,入梅以来最强降雨即将来袭。未来10天,累计雨量100-200毫米,局部超250毫米。专家建议减少外出活动,防范雷雨天气对户外作业的影响。

7月1日夜间至7月5日,主雨带北抬至江淮地区,全市迎来入梅后最强降雨过程;7月6日后雨带继续北抬至沿淮及以北地区。

预计未来10天累计雨量100-200毫米,局部超250毫米。

其中,7月2日至3日,合肥中等阵雨或雷雨,市区中南部、肥东南部、肥西南部、巢湖、庐江大雨,部分大雨到暴雨,东南风转西北风3-4级, 雷雨时阵风7级,气温24~30°C;7月4日将有大到暴雨,东南风3级,雷雨时阵风7级,气温24~29°C。

7月5至6日预计降雨减少,阵雨或雷雨,北部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东南风3级,雷雨时阵风7级。

7月7日至9日多云,午后局地雷阵雨。

预计7月1日-6 日巢湖流域面雨量分布不均,其中龙河口水库200-250毫米;兆河、杭埠河、西河、裕溪河150-200毫米; 巢湖水面、白石天河130-180毫米;柘皋河、丰乐河、派河、董铺、大房郢水库、南淝河100-150毫米。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几天降雨量大,市民可减少户外活动,尤其是谨慎前往低洼地带,在通过高架桥及下穿地带要探看有无积水情况。

有关部门要关注持续降雨和短时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城市内涝、 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水库汛情。防范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户外高空作业、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做好降雨间歇期间田间沟渠疏通工作,谨防渍涝危害。 (记者 孙皞乾)

(责编:关飞、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