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健康

“安徽省安全用药大讲堂”进社区 关爱女性呵护健康

2021年07月02日11:1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的“安徽省安全用药大讲堂”活动走进合肥市瑶海区红旗社区。活动邀请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区(安徽省肿瘤医院)头颈肿瘤外科主任、乳腺诊治中心主任、主任医师、教授、江淮名医王圣应,以“关爱女性 呵护乳房”为主题,为公众科普有关乳腺安全用药等知识。

活动期间,王圣应结合丰富的临床案例,科学普及了有关乳腺疾病的相关知识和防治措施、诊疗方法等,特别是全面介绍了乳腺常见疾病的种类及自查、检查方法。同时,积极呼吁广大女性关注乳房健康,养成“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健康习惯。

在现场互动环节,听课人员积极踊跃提问,王圣应均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今天的活动非常棒!不仅内容丰富,邀请的专家也很权威、专业,讲解的内容更是通俗易懂,对提高广大女性的乳腺健康水平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与会人员表示,“希望药品监管部门今后能够举办更多类似这样的科普宣传活动,帮助我们更加科学、正确地认识各种常见疾病,了解和掌握更多的安全用药知识。”此次活动全程直播。截至6月30日21:30,已有近22万人次“围观”。

据介绍,“安徽省安全用药大讲堂”活动,是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科普宣传的知名传统品牌,旨在通过深入开展科普宣传活动,更好地强化公众安全用药意识,普及安全用药知识。截至目前,该活动已连续11年在全省范围内举办130余场次,受众近100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科普宣传效果。今年以来,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全面将党史学习教育推深做实,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药安有我”为民办实事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之事,通过全方位做好药品安全工作,着力解企业之困、解民生之忧,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药品安全的获得感、幸福感。(黄夕婷)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