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活动“飞入阜阳百姓家”

2020年09月18日14:5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这样的活动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充分证明党的创新理论需要丰富宣讲形式,让更多的‘微宣讲’走进群众,走进基层,把党的理论最新成果转化为我们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合力。”9月17日,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活动“飞入寻常百姓家”阜阳站现场,省委党校教授张彪为在场的500多位群众上了堂生动的宣讲课后感慨地说。

本场活动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阜阳市清河路第一小学50名学生与主持人集体朗诵诗歌《中国梦》,安徽演艺集团演员通过歌曲《喊一声王家坝》颂扬了舍小家、顾大家的濛洼蓄洪区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现场还举办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名家书法作品展”,书法家们为到场群众书写习近平总书记所引用的古典名句,深受广大群众欢迎。

本次活动由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安徽省文联和阜阳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安徽报业文创有限公司、安徽省书法家协会、阜阳市文联、颍州区委宣传部联合承办。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王甄,安徽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王艳,阜阳市委副书记刘玉杰 ,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唐国富 ,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计永超,阜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白晓云,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陈辉等出席本次活动。

颍西街道罗庄社区居民黄治洲是一位有着47年党龄的老党员,他说,看了节目,充分认识到王家坝精神是我们阜阳人民的骄傲,我们要继续发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为建设美好安徽做贡献。

阜阳市音乐家协会主席杨林是《喊一声王家坝》的曲作者,他说,7月份王家坝的水位上涨,牵动着全国人民特别是阜阳人民的心,他也是含着泪水写下了这首歌,今天在现场听到青年歌唱家演唱这首歌,看到阜阳的父老乡亲特别喜爱这首歌,内心特别激动。

文峰街道莲池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先友说,刚才在活动上看了文艺节目,又听了党课,很受启发,深深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人民的关心与关爱。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今后的工作当中去。(安徽日报客户端 记者 安耀武 程兆 罗广心 王珂)

(责编:郭宇、金蕾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