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安徽青陽:兒童知春早 莫負好時光

2024年03月25日15:0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我和春天有個約‘繪’”主題繪畫活動。
“我和春天有個約‘繪’”主題繪畫活動。

“一年四季春為首,莫負春日好時光。”春分過后,韶光向暖,芳菲正盛,連日來,青陽縣各校紛紛組織學生走出課堂、走出校園,開展春日尋春、繪春、賞春等各類活動,帶領學生與大自然親密接觸,豐富校園文化生活,深入推進五育並舉。

3月21日,在青陽縣陵陽鎮中心小學,綠意盎然的操場草坪上,60多名學生在老師的帶領下開展了一次別開生面的美術課——“我和春天有個約‘繪’”主題繪畫活動。活動現場,伴著春日明媚的陽光,孩子們提筆俯身,將自己眼中的“春色”涂抹在畫卷上,用一筆一畫留住春天的絢麗多姿。

“為更好地貼近教學實際,將‘雙減’政策落到實處,提高學生的綜合修養,我們組織策劃了多種春日活動,讓學生走進生活、親近自然,親身體驗春日的溫暖與美好。”陵陽鎮中心小學校長吳利君說。

而在青陽縣沙濟中心小學,學校老師則將課堂“搬”進了油菜花田裡。學生走出校園,置身於燦爛的油菜花中,通過親身觀察,親自體會課本詩句中“兒童急走追黃蝶,飛入菜花無處尋”所描繪的春天,探索自然和藝術的奧秘。

近年來,青陽縣各校深入開展五育並舉,巧妙有效地將豐富多彩的校園活動與學科教學相融合,將“五育”實踐付諸學生的指尖、筆尖,讓學生在體驗中學習,實踐中成長。(馬婷婷/文 李彥/圖)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