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2024淮北相山黃裡杏花文化旅游節開幕

2024年03月16日17:1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杏”花春雨古樂雅集專場演出。人民網記者 王曉飛攝
“杏”花春雨古樂雅集專場演出。人民網記者 王曉飛攝

人民網淮北3月16日電(王曉飛、實習生張浩龍)3月16日上午,以“皖美相山·‘杏’福黃裡”為主題的2024淮北相山黃裡杏花文化旅游節開幕,風景秀美的黃裡景區也成為花的海洋、美的盛會,吸引了大量游客前來踏青游玩,共赴一場杏花之約。

相山區黃裡風景區位於相山北麓、鳳凰山南側,西臨新濉河,依山傍水,面積10.21平方公裡。每年3月,黃裡風景區8000畝的杏花都會相繼盛開,漫山遍野,美不勝收。依托杏花舉行的相山黃裡杏花文化旅游節自2016年以來已成功舉辦7屆,逐步成為集“觀光旅游、休閑體驗、促進消費”為一體的旅游品牌活動,游客接待量持續增加,品牌關注度和美譽度逐年提高。

活動期間,不僅有精彩的開幕式文藝演出,還有“杏”服時刻漢文化展示、“杏遇”集市非遺及手工藝展銷、杏花春雨古樂雅集、“杏”運健兒(迷你馬拉鬆)、“潮”動春天動感音樂會、“杏”園春曲黃梅戲專場等豐富多彩的活動。

人民網記者從相山區了解到,近年來,相山區積極推動黃裡笆斗杏由種植向休閑採摘轉變、觀光旅游向休閑體驗轉變、節日展會向打造文旅消費場景轉變,不斷延伸產業鏈條,促進“旅游+農業”“旅游+文化”融合發展。未來,該區將積極發揮杏花節的示范效應,大力推進黃裡風景區的開發建設,讓黃裡杏花節越辦越好,輻射帶動全區特色休閑旅游產業整體發展,進一步塑造相山文化生態旅游品牌。

(責編:歐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