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宣城

拳拳游子心 殷殷故鄉情

——宣城籍在外優秀青年學子家鄉行活動側記

2024年02月03日09:34 | 來源:宣城發布
小字號

又是一年春運季,又到學子返鄉時。

2月1日下午,“宣鳳還巢·筑夢宛陵”宣城籍在外優秀青年學子家鄉行活動在紅星禮堂舉行。市直有關單位負責人、部分產業創新團隊負責人和優秀人才代表、527名返鄉青年學子代表參加活動。現場對第十五批安徽省“115”產業創新團隊、2023年“宛陵優才卡”人才代表進行了授牌和頒卡。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朱立軍出席活動並講話,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張玉峰主持活動。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首先播放的《誠覓宣城“合伙人”》專題推介片,瞬間拉近了與學子們的距離,大家將所有目光聚焦銀幕。短短幾分鐘的主題宣傳片,真切展示了宣城市求才若渴的懇切,一幕幕熟悉的山水風光也喚起了學子們的眷鄉懷親之情。

故鄉還是那個故鄉,但宣城已不是昨天的宣城。市發改委、市投促局用一組組數據充分展示了宣城市發展的強勁勢頭。

——2023年,全市地區生產總值增長5.9%,位居全省第5。固定資產投資增長6.9%,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6.2%,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9.7%,多項發展指標位居全省前列。

——工業強市“6543”計劃取得實效,新簽約、新開工、新投產億元以上制造業項目分別達612個、561個、417個,新增規上工業企業316家,總數達2224家、居全省第4位﹔招商引資新簽約百億級項目5個,實現歷史突破,50億元以上制造業項目13個,超過近5年之和。

今天的宣城,比任何時候都渴求青年人才,也比任何時候有條件成就青年人才。

為第十五批安徽省“115”產業創新團隊授牌

為第十五批安徽省“115”產業創新團隊授牌

“引人才送住房、干一份工作拿兩份工資、政聘企用有編制、打造沒有‘圍牆’的大學、全周期創業支持……”隨著一項項引才、育才、優才政策的宣講,現場氣氛愈發熱烈,不時響起陣陣掌聲。

家鄉期待人才,人才心系家鄉。

“近5年來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家鄉三條高鐵開通運營,蕪黃高速建成通車,蕪申運河航道通江達海,蕪宣機場振翅起飛!”7名宣城籍在外優秀青年學子代表依次上台發言,就讀於中國地質大學胡睿揚飽含深情,深深表達了對家鄉的驕傲自豪。

宣城籍在外優秀青年學子代表發言

宣城籍在外優秀青年學子代表發言

當天還同步舉辦了宣城市春風行動人才招聘會,20家重點企業現場提供近千個優質崗位。

青年學子們紛紛表示,通過這場活動,深切感受到家鄉的巨大變化,家門口就有好企業、好崗位、好政策,期待畢業后回宣就業創業,為家鄉發展貢獻青春力量。

招聘會現場

招聘會現場

隻要你要,隻要我有,統統毫無保留!近年來,宣城市高度重視人才“第一資源”,大力實施“鳳棲敬亭”人才計劃,出台人才金政28條、產業人才政策“宣十條”,專門召開全市創新和人才工作會議,將每年12月12日定為“宣城人才日”,努力為各類人才來宣留宣提供好政策、好服務、好生態。特別是始終將高校畢業生等青年人才作為寶貴資源,聚焦“引、育、留、用、服”全鏈條,積極為人才干事創業搭建寬廣舞台,讓人才在發展中挑大梁、在創新中當主角、在創業中站C位。

“當前,宣城正處於厚積薄發、動能強勁、大有可為的上升期關鍵期,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需要人才、渴求人才!”“夢想不在遠方,圓夢就在家鄉!”朱立軍在現場向青年學子“喊話”,誠摯邀請他們回到家鄉,成為宣城高質量發展“合伙人”。

宣城每一處都是“夢工廠”,來宣每一位都是“座上賓”,在宣每一天都是“人才日”。傾我所有,盡我所能,宣城對人才的關愛呵護隻有“升級版”,沒有“最終版”。人才隻管精彩,其他宣城來安排!(來源 | 宣城日報 文字 | 全媒體記者 余健 圖片 | 全媒體記者 葉競文)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