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人民日報看安徽>>徐靖

安徽懷寧縣

匯聚多方力量 化解矛盾糾紛

2023年12月07日07:4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 人民日報 》( 2023年12月07日   第 11 版)

《 人民日報 》( 2023年12月07日 第 11 版)

本報合肥12月6日電 (記者徐靖)安徽省懷寧縣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探索建立“鄉村夜話”、百姓評理說事點、警民聯調等機制,發揮各方面力量,把矛盾糾紛化解在基層。

不久前的一天,懷寧縣涼亭鄉專職人民調解員接到村民求助。村民楊某反映:今年5月,他給一個包田大戶打工,被拖欠一個月工資,至今未付。了解事情原委后,調解員立即聯系包田大戶,講理、講情、講法。最終,包田大戶同意支付拖欠工資。涼亭鄉鄉長柯少亮說:“人民調解員扎根基層,又熟悉法律,調處信訪矛盾糾紛有優勢。”

懷寧縣高河鎮還積極落實干部常態化接訪下訪工作機制。高河鎮鎮長吳華說:“現場能解決的現場解決,一時難以解決的當面說清楚。干群關系密切了,信訪事項化解率、辦結率和滿意率得到有效提高。”

(責編:關飛、常國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