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宣城

宣城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多措並舉開展憲法宣傳周活動

2023年12月06日14:56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個國家憲法日,宣城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圍繞“大力弘揚憲法精神 建設社會主義法治文化”開展一系列宣傳活動。

營造濃厚的宣傳氛圍。在局辦公樓大廳和市規劃館電子顯示屏幕滾動播放憲法宣傳公益視頻《憲法伴我們成長》,在局網站、微信、微博轉載“憲法宣傳周”相關宣傳信息,利用規劃館圖書角擺放憲法和自然資源法律法規宣傳資料,供群眾免費取閱學習宣傳等。

走進社區開展普法宣傳。12月4日上午,組織局普法志願隊走進聯點共建寶城社區,開展“憲法宣傳周”普法宣傳活動,發放憲法宣傳單頁、不動產登記等各類宣傳資料1000余份,接受咨詢100余人次。

通過服務窗口開展宣傳。憲法宣傳周期間,宣城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在市不動產登記中心設立宣傳點,在群眾辦事的間隙進行憲法和自然資源法律法規宣傳,將憲法讀本和相關自然資源和規劃法律法規宣傳資料發放到群眾手中,共發放資料1000份,獲得了群眾的廣泛贊譽。

加強自然資源新政策宣傳。突出重點,結合自然資源和規劃工作實際,以憲法宣傳為核心,以2023年度最新自然資源政策為重點開展宣傳,憲法宣傳周期間積極向各部門、園區和企業推送150套《惠企利民最新自然資源政策匯編》,同時還通過各種渠道,如官方網站、微信公眾號、公文管理系統傳送等及時推送了最新自然資源政策動態。

開展憲法集中宣誓活動。12月4日,組織2023年度新入職的干部和2023年6月以來新提拔、晉升的干部參加憲法集中宣誓活動。進一步彰顯憲法權威,弘揚憲法精神,激勵和教育了干部職工忠於憲法、遵守憲法、維護憲法。

開展憲法法律知識測試活動。組織宣城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副科級以上干部(包括事業編)95人參加憲法法律知識測試,參與率100%,通過率100%。(熊曉燕)

(責編:劉穎、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