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淮北市相山區:硬筆書法進社區 書寫漢字伴成長

2023年05月23日15:16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小朋友們,我們寫字時要注意正確坐姿和執筆規范,做到肩平、頭正、身直……”日前,淮北市相山區相南街道惠苑路社區聯合相南街道社工站開展硬筆書法培訓活動,進一步提高孩子們的書寫水平,豐富轄區兒童課余文化生活。

硬筆書法進社區,書寫漢字伴成長。陳子菡供圖

硬筆書法進社區,書寫漢字伴成長。陳子菡供圖

活動中,書法老師從坐姿、握筆、運筆等基本知識入手,對書寫的要領進行深入淺出地講解,通過通俗易懂的語言極大調動了孩子們濃厚的學習興趣,並手把手指導孩子們進行書法練習,糾正大家書寫過程中的陋習。孩子們個個挺直了小身板,聚精會神地聆聽講解,認真地觀察老師親筆示范,然后再一字一行臨摹,反復練習,勁頭十足,從中體驗練字的樂趣。

此次培訓不僅讓孩子們認識書法、欣賞書法,進而學習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國傳統文化,而且通過以寫字來育人,營造了社區良好的文化氛圍。(詹岩 陳子菡)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