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古井園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發現天竺桂大面積集中分布種群

2023年05月23日11:46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保護區調查監測人員測量胸徑

保護區調查監測人員測量胸徑。王新建供圖

日前,安徽省岳西縣古井園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調查監測人員發現天竺桂大面積集中分布種群。

經調查,該種群垂直分布帶570∼800米,面積約20公頃,株數1000余株,最大胸徑36.8厘米,為常綠落葉闊葉混交林群落建群種。在該保護區內之前調查到的多為散生,發現大面積集中分布尚屬首次。

據該縣林業專家汪文革介紹,此次在該地發現如此多的天竺桂實屬罕見,在大別山區目前尚屬首次發現。

天竺桂為樟科樟屬常綠喬木,具較高的經濟、藥用、園林價值,列入《國家重點保護野生植物名錄》(二級)、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瀕危物種紅色名錄》——易危(VU)。(王新建)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