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肥西縣豐樂鎮:以“三化”打造高素質公務員隊伍

2023年05月23日11:4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豐樂鎮年輕干部理論微宣講比賽。俞超攝

豐樂鎮年輕干部理論微宣講比賽。俞超攝

肥西縣豐樂鎮黨委高度重視年輕公務員的培訓和鍛煉,大力推進“固本鑄魂、老青幫帶、一線墩苗”培養,建立公務員成長檔案,採用切實可行的措施,不斷提升履職盡責能力,建設高素質的公務員隊伍。

精細化培訓。堅持把思想政治教育放在首位,充分發揮基層黨校等載體作用,舉辦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輪訓班,實現公務員全覆蓋,通過組織開展黨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講比賽、專題學習研討等活動,提升公務員政治能力,筑牢思想根基。堅持精准施教,組織公務員積極參加初任培訓,結合工作實際有針對性的舉辦專題培訓,根據鄉村振興需求和縣域發展實際,著眼培訓的實效性和專業性,切實提升公務員的專業能力。

精准化幫帶。實施老青幫帶工程,建立“2+1”幫帶機制,由單位主要領導擔任思政導師、業務分管領導擔任能力導師的“雙導師”制度,同時明確一名機關部門負責人作為培養聯系人,在做好業務等傳幫帶的基礎上,及時掌握思想動態,對苗頭性、傾向性問題及時提醒糾偏。健全關心關愛機制,黨政主要負責人定期與年輕公務員面對面談心談話,每年至少開展一次集中座談,了解掌握培養情況。

墩苗化培養。豐樂鎮先后實施年輕干部到村挂職鍛煉“126”工程,干部能力作風建設“122”工程,干部培養“雙鷹”計劃等,推進年輕公務員列席黨政聯席會議,切實提升公務員履職能力、服務能力、發展能力。突出正向激勵主基調,以“四級聯動”考核為抓手,加大優秀公務員推薦力度,近五年共推薦4名公務員參與挂職鍛煉、11名公務員參加肥西縣年輕干部成長實訓營、3名公務員參加肥西青年TED沙龍。同時,加大優秀公務員使用力度,目前全鎮25名一般公務員中,二級機構正職8人、二級機構副職7人,任職中層佔比60%。(李慧)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