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安徽界首:“專科聯盟”下鄉義診送健康

2023年05月23日10:1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這次義診太好了,讓我們在家門口就有專家給看病,他們不僅技術高,態度還好,非常棒。”村民王女士高興地說道。

為將優質醫療服務下沉至基層,惠及鄉村百姓。5月12日,安徽省界首市衛健委組織婦幼保健院“專科聯盟”甲乳外科、超聲科醫療專家隊到各鄉鎮開展村民甲狀腺疾病篩查義診活動。

在大黃鎮衛生院義診現場,醫務人員為前來參加義診的村民發放甲狀腺健康知識宣傳手冊,彩超醫生耐心細致地為每位群眾仔細檢查,並將村民的健康情況進行詳細記錄,耐心解答他們提出的關於甲狀腺相關的問題。針對檢查出來的疾病問題,由甲乳外科專家現場進行分析、解答,提出切實可行的治療意見和進一步的復查建議。醫務志願者們還現場進行健康知識科普,講解甲狀腺的重要性和日常生活中如何預防甲狀腺疾病,倡導群眾多運動、均衡膳食營養,保持良好的心態預防甲狀腺疾病。

此次義診不僅讓村民足不出鎮就能得到市級專家的免費診療,還提升了群眾對甲狀腺疾病的了解和重視,有效提高了甲狀腺疾病的預防,做到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劉珈勍)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