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阜陽颍東區:加強農機檢修 全力備戰“三夏”

2023年05月23日10:07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加強農機檢修。張蕊供圖

為切實做好今年的“三夏”工作,充分發揮農業機械在“三夏”生產中的主力軍作用,確保小麥及時收割和農作物及時播種。安徽省阜陽市颍東區及早謀劃、精心組織,積極加強技術服務和農機准備,全力以赴備戰“三夏”。

5月22日,在颍東區正午鎮順和農機專業合作社院內,區農機發展中心工作人員一邊指導農機手檢修、調試和保養農業機械,解決他們在操作過程中遇到的技術上的問題,一邊對聯合收割機的安全性能進行全面檢查,為即將到來的“三夏”生產做好萬全准備。

順和農機專業合作社成立於2013年,今年是參與“三夏”作業的第十個年頭。“小麥收割前,農機發展中心工作人員都會到我們這進行技術指導,對合作社的聯合收割機、打捆機、播種機等機械進行一一檢查,確保機械安全生產和小麥顆粒歸倉。”順和農機專業合作社負責人許洪廣說道。

加強農機檢修。張蕊供圖

“我們現在這幾天進行的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做好機器的檢修和保養,讓所有的機器以最好的工作狀態投入生產。”颍東區農機化發展中心技術人員陳永強說,下一步就是要落實各項工作措施,確保全區的糧食豐產豐收,顆粒歸倉。

進入5月份以來,颍東區農業農村局組織專業技術人員對300多名農機手開展農機安全操作技術培訓,著力提升農機手操作技能和安全生產意識。同時,深入農機專業合作社、農機大戶家中對參與作業機械進行全面檢修和調試,保障機具以良好的技術狀態和安全性能投入“三夏”搶收搶種會戰中。另外,還組織農機安全監理人員開展“送檢下鄉”便民活動,採取上門服務的形式解決了收割機轉移不便的難題,對檢驗合格的收割機現場發放跨區作業証,截至目前,該區已檢修調試各類農機1500多台套,共發放跨區作業証116個。

據了解,颍東區56.27萬畝小麥預計在6月1日開鐮,4到5天時間內完成麥收。“三夏期間,全區計劃投入聯合收割機2350台,各類拖拉機1萬台,旋耕機、播種機、秸稈綜合利用機械等配套農機具1.8萬台(套),確保小麥機收率100%。”颍東區農機化發展中心主任尹純志說。(張蕊 馬亞飛)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