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宣城廣德:“放心晚八點” 家長很省心

2023年05月23日09:4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以前孩子回家看電視、玩手機,我們沒時間管。現在在學校吃晚飯,有老師照看輔導,我們省心多了!”在廣德市濱河學校門口接孩子回家的家長任敏提到,孩子上小學三年級,他和妻子都在企業工作,放學時間不能接孩子回家,本學期,學校開展“晚八點”托管服務,解決了他們的煩心事。

濱河學校位於廣德經濟開發區,是一所公辦九年一貫制學校,初中部學生基本在校寄宿,小學部為走讀制管理。

“由於部分家長在企業上班,不少小學生吃晚飯和晚間看護有困難。今年春季,我們順應家長訴求,將課后服務延長到晚上8點左右,彈性設置學生離校時間,盡量讓孩子家長安心上班。”濱河學校校長耿尚鋼說。

廣德市將“放心晚八點”托管服務作為深入落實“雙減”政策和“一改兩為”重要內容,鼓勵學校結合實際出台相關舉措,不斷提升服務效能。

“我們在濱河學校組織開展‘放心晚八點’校內托管試點工作,主要是為了破解企業職工子女接送難、看護難問題,切實消除企業和家長的后顧之憂,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廣德市教體局教育科科長朱廣印說。截至目前,該校共有373名學生參加再延時托管服務,其中企業職工子女275人,佔比73.7%,試行以來,得到了學生及家長的普遍認可。

據朱廣印介紹,下一步,他們將結合相關規定,研究出台相關配套政策,鼓勵學校招募有條件的學生家長、社會志願者和社會公益組織、非學科類培訓機構等人員參與再延時服務,豐富服務內容,培養學生特長,促進學生健康成長。

同時,廣德市教體局和學校積極對接經開區管委會、轄區公安等部門,加強協同配合,確保教師盡心、學生開心、家長放心。

“我們排好值班表,晚上到校門口值勤,維持秩序,保障夜間校園周邊環境和交通安全。”廣德市公安局桃州派出所值班干警李恆欣說。(潘飛)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