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宣城廣德:文化下鄉送來精神大餐

2023年05月23日09:37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今天我帶女兒過來看戲,讓她感受一下我們小時候看戲的那種氛圍,也讓她領悟一下我們中國戲曲文化的魅力!”5月20日,廣德市盧村鄉“送戲進萬村”活動現場,唐流村村民佔啟君牽著她的女兒說道。

5月20日開始,廣德市盧村鄉舉行2023年安徽省文化惠民工程“送戲進萬村”活動。此次演出以廣大群眾喜聞樂見的傳統戲曲為主,先后在該鄉唐流村、甘溪村、石峻村等巡演,累計演出13場,將文化藝術送到農村,豐富廣大農村居民的文化生活。

專業的戲曲演員們將戲曲藝術帶到了廣大農村,現場還有音樂、舞蹈表演等文藝節目,為基層群眾提供高質量的精神食糧,引起了眾多村民的強烈共鳴。活動現場,盧村鄉還提供了文化宣傳展板和橫幅,志願者現場發放文化宣傳冊、書籍等,為群眾提供文化咨詢活動等。

皖南花鼓戲作為為安徽五大劇種之一,是安徽省的傳統戲曲劇種,此次演出共演繹了《梁趙姻緣》《劉文龍上京》《狀元爭母》《沖喜狀元》《蕎麥記》等五個劇目,這些劇目扎根農村生活、匯集民間傳說,整場演出通俗活潑,情節豐富、語言生動極具地方特色,深受村民歡迎。

下一步,盧村鄉將繼續開展“送戲進萬村”活動,推動農村文化建設,不斷豐富鄉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汪瑞華 解本麗)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