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宣城旌德:“藝術村”念起旅游經

2023年05月23日09:3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咱們再加把勁,爭取早日完工。”5月16日,在宣城市旌德縣三山村,利用老房改造的“村田裡”民宿正在進行最后的收尾階段,民宿負責人徐飛虎正忙裡忙外查看施工進度,工人們正忙著搬運材料、粉刷牆壁,一派熱火朝天的景象。

地處皖南的三山村,青山環繞、綠水蜿蜒、梯田旖旎,獨特的梯田畫卷正成為旌德的一張亮麗名片。作為宣城市藝術鄉村建設首批試點村,近年來,三山村通過整合資金打造了集三山藝術公社、農耕文化長廊、荷花形觀景台等景觀節點為一體的精品旅游路線,發展了500畝梅園,吸引了游客紛至沓來。

鄉村民宿的發展,契合了現代人遠離喧囂、親近自然、尋味鄉愁的美好追求。據三山村黨總支書記倪海超介紹,“村田裡”民宿項目充分結合了該村獨特的自然資源和旅游資源,將閑置老宅發展成集親子民宿、農家樂、稻魚農業、休閑採摘、精品垂釣等功能於一體的特色民宿,為游客提供多元化休閑體驗,進一步豐富了當地的旅游業態。正式運營后,土地流轉、房屋出租等每年可為村集體經濟增收4萬元以上。

同時通過“公司+合作社+農戶”產業化模式,帶動村民因地制宜發展小香薯、靈芝、香菇等特色產業,每年可解決當地農戶就近就業500余人次,增收320萬元。

依靠“梯田+梅園”,當地成功舉辦了旌德大黃山文旅推介暨“皖南星7天”三山田園藝術節、“田陌神韻 雲上梯田”主題攝影節暨開犁節、春季賞梅會等活動。

生態種植美了鄉村,鄉村旅游富了群眾。三山村依靠“生態資源+旅游觀光”帶動,做強特色產業,激活鄉村潛能,把獨特的山水資源變為富民興村的資本,吸引了一批又一批游客。(汪瑞華 田蓉)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