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安徽鳳陽:准畢業生探企助招工

2023年05月23日09:27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請問這工作月休幾天?”“在這上班一個月的基本工資是多少?”“上班可包吃住?”……5月19日下午,位於蚌埠市的安徽電子信息職業技術學院60名即將畢業的學生,在鳳陽縣人社局相關負責人的陪同下,走進安徽敏誠汽車零部件有限公司、安徽興宇汽車零部件有限公司和安徽省小崗盼盼食品有限公司,參觀了解企業的生產、產品和文化,為今后的實習和就業找准方向。

為全面保障企業用工需求,幫助准畢業生就近就業,鳳陽縣人社局抓住高校畢業生離校前后求職就業的關鍵時段,通過“走進去”與“請出來”相結合的方式,深入高校與其開展就業服務活動。

“通過這次活動,我們能到企業進行實地參觀,了解鳳陽企業的用工需求,這為我們今后的實習和工作提供了更多的選擇機會。”在興宇汽車零部件有限公司生產車間,該院准畢業生許強同學說。

實地探訪活動中,企業負責人帶領同學們參觀了企業產品展廳、研發實驗室、生產車間等。通過專業人士的講解介紹和與企業部門主管面對面的交流,同學們對所參觀企業的發展歷程、具體生產流程、產品開發設計等都有了一個比較直觀的感受和認識。同時,企業負責人還就同學們關心的薪資待遇、工作生活環境等內容作了介紹。

“希望通過此類活動,讓更多的學生認識、了解鳳陽的企業,從而吸引更多的優秀人才來鳳就業。”鳳陽縣人社局分管就業負責人李世軒表示。

據了解,為更好地解決企業用工問題,今年以來,鳳陽縣通過實地走訪企業、強化崗位收集,展板、海報、微信、網站、廣播、短信等多平台共同發力、綜合宣傳,並對重點企業開展針對性幫扶。截至目前,已累計開展室內招聘、下鄉趕集送崗、網絡招聘、校園招聘、直播帶崗等各類求職對接活動133場,服務企業986戶次,幫助招工3990余人次。其中開展校園招聘會4場、服務企業27家、提供崗位862個,進場求職高校畢業生2251人,收到簡歷256份,初步達成意向128人。開展直播帶崗1場,服務企業8家、提供崗位658個,觀看人數1.87萬人,投遞簡歷110份。(張樹虎 高潔)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