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滁州市南譙區打造地攤經濟“新模式” 激發夜市經濟“新活力”

2023年05月23日09:2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如何為地攤經濟“鬆綁”,杜絕“一刀切”的管理模式,考驗城市的管理水平。滁州市南譙區積極探索“地攤經濟”管理模式,讓城市管理更加便民、利民、惠民,讓城市既有“裡子”又有“面子”,讓城市更具“煙火氣”。

穩步有序“放”。根據群眾需要、人流分散、不影響交通、不擾民等原則,有序擴大攤點設置數量和規模,目前已在吾悅廣場、紫金廣場、99廣場等地設置臨時夜市便民疏導點7處,可容納攤點550余個並標注攤位編號。對480余戶地攤經營戶的經濟狀況進行審核,優先保障本轄區低收入群體使用,已為困難群眾、失業人員等260余人提供攤位,帶動就業200余戶。

依法依規“管”。對地攤經濟從業者進行登記管理,並限定經營類別、經營區域和經營時間。實行“巡查+駐點”管理,抽組16支巡查小組進行全覆蓋巡查,同時在每個點位安排城管執法隊員駐點管理,每日不低於100人的執法力量和輔助力量進行管控。目前已取締有油煙污染等不符合經營業態的12起。

貼心周到“服”。新增4個地攤夜市經濟便民服務點,輻射服務263個夜市攤位。與地攤經營戶簽訂承諾書,在食品安全、健康從業、誠信經營、地攤衛生等4個方面加以約束。免費為經營戶制作告示牌,要求統一挂牌經營。對地產西瓜等本地農產品售賣點信息在微信公眾號、政府網站等平台進行線上推介,助力農產品銷售,緩解農副產品銷售渠道不暢壓力。(何玨)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