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當涂湖陽鎮:讓為民的清風在山野間徜徉

2023年05月23日09:1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為民服務,我們希望是實實在在的事情,不管是清溝通於、抗旱取水,還是產業建設、政策申請,亦或是垃圾清運、公廁清潔,作為代表,我們能盡力的地方都想做實做好。”今年以來,湖陽鎮各級人大代表不斷深化開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動,以群眾訴求為導向,以為民服務為准則,以辦好事、辦實事為目標,持續推動解決群眾急難愁盼。

湖陽鎮大邢村當家塘因年久失修,塘內淤泥囤積,塘基嚴重受損,水體黑臭,不能正常蓄水,梅雨季節污水橫流,嚴重影響附近村民的生產生活。在“聚民意、惠民生”行動的大走訪調研中和代表集中接待選民日,大邢村選區代表們,大都接到了類似的民意反映。代表們座談會后,一致將該建議作為典型上報,代表小組內幾位村“兩委”干部,也立即著手進行相關計劃和安排。

結合鄉村振興工作申報村級示范點當家塘整治項目,大邢村對原有失去功效的當家塘進行清淤打樁,整治完成后,有效減少了水污染和水土流失,大幅度改善了附近村民居住條件。

湖陽鎮的西邊聚居著西湖社區退捕上岸的漁民們,他們的困難有轉業轉產的迷茫,也有上岸定居的不安。代表吳福洲深知他們的不易,為此他多次深入群眾走訪,了解退步漁民們上岸后的生活點滴,與他們面對面交流,無論是安置房裡的生活,還是安置房外的工作,他都一一記錄,積極向鎮人大反饋,向黨委政府申請,在他的協助下,退捕漁民的大事小事都能得到有效反映,就業、轉產養殖、安置房的使用問題都得到有效解決。

今年3、4月份是一個抗旱的關鍵期和艱難期,在“聚民意、惠民生”常態化走訪中,不少群眾反映取水難的問題,大大影響了螃蟹前期養殖和龍蝦下苗的進程和成效。同時鎮庵村選區代表小組開展抗旱清淤主題視察活動,小組全體代表深入田間地頭、河塘溝渠查看現階段可用水源情況及鎮庵村抗旱工作,並召開座談會積極研討當前工作存在問題和改進建議。

會后,為解決取水難的最大難題,全體代表一直認可打通水路的解決防范,重點聚焦“引”字訣,通過地勢落差、修葺水閘、挖溝、埋涵管等系列措施,將水引至種養區域各條溝渠內,以達到“大流分細流、細流匯良田”的效果,充分保障用戶生產用水。在統一的安排下,代表小組成員也奔赴各個抗旱崗位,積極與群眾交流養殖取水的困難和解決措施,緩解群眾用水矛盾。(芮燕林)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