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阜陽颍東區:強化監督筑牢安全生產“防火牆”

2023年05月22日16:3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夏季到來,各類安全生產事故易發。安徽省阜陽市颍東區從保障企業安全生產的實際出發,加強安全生產監管和指導力度,採取多種措施,督促企業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從源頭上筑牢安全生產“防火牆”。

在颍東區彩虹花雨商貿有限公司,執法人員正在對企業煙花爆竹存放倉庫進行安全檢查,針對檢查過程中發現的問題隱患,要求企業立即整改。

“主要檢查現場是否存在安全隱患和一些防雷檢測等情況,如果在檢查過程中發現有問題,我們責令他們限期整改。”颍東區應急管理局執法員馬安雲介紹說。

“從台賬到日常庫房的管理進行現場指導,對提高我們的安全管理意識,落實企業安全主體責任這一塊,起到很大作用。”阜陽市彩虹花雨商貿有限公司總經理王化修介紹說。

高溫天氣即將到來,為進一步加強高溫時段加油站安全管理,颍東區應急管理部門組織執法人員對轄區內的加油站點開展常態化安全檢查,督促各加油站提高安全生產意識,嚴格遵守安全操作規程,切實將安全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

“我們嚴格按照國家要求和公司要求,做好現場操作,發現問題及時維護、及時上報和整改。”站點經理李蘊馨介紹說。

颍東區應急管理局危化股負責人蔣軍表示,按照年初制定的執法計劃,對轄區內24家加油站點,進行全面執法檢查,加大執法頻次,確保加油站點安全平穩運行。

統籌抓好發展和安全兩件大事,颍東區嚴格遵循重點企業重點抓的原則,將危化品經營、金屬冶煉、煙花爆竹、人員密集場所等重點行業領域,納入“一單四制”管理,對存在安全隱患的企業,要求及時整改,切實解決安全生產領域存在的突出問題和薄弱環節,進一步健全和完善安全生產長效機制。

颍東區應急管理局副局長黃彪表示,對檢查發現的問題,將下達執法文書,責令企業限期整改,其目的就是通過強監管、嚴執法,進一步推動企業更好地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有力地防范事故的發生,為廣大人民群眾營造一個更加安全和諧的社會環境。(武艷 周佰欽)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