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100億!單體規模最大的鈉電項目落戶廣德

2023年05月22日16:27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5月22日,總投資100億元的眾鈉能源鈉離子電池項目在廣德簽約落戶。

據了解,本次眾鈉能源20GWh儲能電池及10GWh儲能系統量產基地的建設,總投資額達100億元,是國內目前單體規模最大的鈉電項目,也是聚陰離子技術路線在體現其強有力的競爭優勢后的第一個量產項目,項目全面達產后,將實現年產值近130億元,並可帶動一系列上下游合作企業實現產能落地。

簽約儀式上,廣德市委書記周其紅表示,該市將堅持頂格推進,為項目建設提供“全過程”“跟蹤式”“貼心化”服務,堅決當好企業的“及時雨”“店小二”“合伙人”,全力打造“全省領先、比肩江浙、全國一流”的營商環境。

“廣德不但有著別具一格的區位優勢和蒸蒸日上的營商環境,還擁有著豐富的汽車配套產業資源,同時,周邊完善的動力和儲能電池的上下游供應鏈,正是眾鈉這樣的公司向上生長的絕佳土壤。”簽約現場,江蘇眾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夏剛對項目落戶后的發展充滿信心。

近年來,廣德搶抓長三角一體化戰略機遇,大力實施高質量發展“五大行動”,將新能源作為一號產業進行培育,把百億制造業項目招引作為頭號硬任務來抓,錨定新能源頭部企業,緊盯滬蘇浙、珠三角等重點區域,以誠招商、以商招商、以情招商,一大批“大高好”項目看好廣德,紛紛投資落戶。今年以來,全市新簽約億元以上項目51個,協議總投資427.2億元,其中10億元以上項目10個,含50億元以上項目1個、100億元以上項目1個。

活動現場,還舉行了江蘇眾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與戰略合作伙伴簽約,以及眾鈉能源(廣德)儲能系統創新研究院揭牌暨人才贈房儀式。(汪瑞華 韓暢)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