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淮北

安徽淮北:政協委員走基層 助力鄉村振興在行動

2023年05月11日15:22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5月11日上午,淮北市政協無黨派界別圍繞“發展特色農業 助力鄉村振興”主題,到濉溪縣四鋪“菊花小鎮”周陳村、烈山區宋疃鎮“七彩和村”開展界別主題月活動。

濉溪縣四鋪鎮周陳村是2023年第一批省級美麗宜居村庄。在四鋪鎮副鎮長、周陳村黨總支書記劉曉峰的陪同下,市政協無黨派委員詳細了解周陳村“頭牌鴨貨”、“路見”玻璃水、三櫻辣椒、“軍嫂”洗衣液等產品的生產流程及工藝,實地參觀了“菊花小鎮”的金絲菊烘干儲存車間,並圍繞活動主題開展座談。

淮北市政協委員在濉溪縣四鋪“菊花小鎮”周陳村開展座談。楊經驗供圖

淮北市政協委員在濉溪縣四鋪“菊花小鎮”周陳村開展座談。楊經驗供圖

烈山區宋瞳鎮七彩和村有近百年的園藝歷史。近年來,和村積極響應國家號召,全村進行了結構調整,成功栽植了近萬畝優質紅富士蘋果。和村蘋果因價格優、品種全、個頭大、汁水多、口感好而備受消費者歡迎和青睞,每年上門收購的客商絡繹不絕,眾多採摘愛好者更是慕名而來,蘋果遠銷南京、上海、武漢等大中城市,和村已經成為遠近聞名的水果之鄉。宋疃鎮黨委委員、組織委員孫頂頂表示,計劃經過打造小鎮的產業、旅游、社區、生態等,使配套功能更加完備,公共服務優質資源布局更加合理,小鎮知名度、美譽度和影響力進一步提升,逐漸成為皖北農旅融合發展示范區。

淮北市政協委員在烈山區宋疃鎮“七彩和村”調研。楊經驗供圖

淮北市政協委員在烈山區宋疃鎮“七彩和村”調研。楊經驗供圖

活動中,淮北市政協無黨派界別委員邊走邊看,為鄉村振興取得的成績頻頻點贊,同時為鄉村未來振興之路、農產品的擴大規模及市場拓展給予了真知灼見。大家表示,將繼續關注“菊花小鎮”和“七彩和村”的產業發展,多到基層調研,多諫睿智之言,為全市鄉村振興貢獻智慧和力量。(楊經驗)

(責編:蘇恆、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