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健康

中國科大附一院西區(安徽省腫瘤醫院)婦瘤科順利開展手術直播

2023年05月11日15:3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崔媛媛供圖

手術現場。崔媛媛供圖

為了讓普通百姓更加了解疾病,不諱疾忌醫,5月10日上午,中國科大附一院西區(安徽省腫瘤醫院)開展婦科手術直播,直播三台手術,分別是宮頸癌手術(腹腔鏡下做),子宮內膜癌手術(經腹做),宮頸癌手術(經腹做)。

由中國科大附一院婦產科行政副主任、西區婦瘤科主任夏百榮擔任直播手術的主刀醫師。夏百榮長期從事婦科醫療科學研究及臨床研究工作,對各種婦科疾病,尤其是宮頸癌、卵巢癌、子宮內膜癌、外陰癌等婦科惡性腫瘤等方面有深入研究,擅長婦科腫瘤的診治和各種婦科手術,尤其腹腔鏡下宮頸癌根治術、腹腔鏡下子宮內膜癌分期手術、卵巢癌的手術。

作為一種常見的女性惡性腫瘤,宮頸癌居於女性惡性生殖系統腫瘤的第二位,全世界每年約有50萬新發病例,每年約有26萬人死於宮頸癌。80%以上的病例發生於發展中國家,在我國,每年新發病例約13萬,死亡人數超5萬,約佔全部女性惡性腫瘤死亡人數的18%,嚴重威脅女性生命健康。

直播現場,夏百榮對今天主刀的手術進行基本情況介紹,並對每一個操作步驟進行詳細解說,手術室內在場醫師們,操作專業,過程流暢、解剖層次清晰,其他醫師們與主刀醫師的配合有序進行。

本次手術體現了安徽省腫瘤醫院婦科手術專家嫻熟高超的手術技巧及默契完美的團隊合作。希望通過此次手術直播,促進同行交流進步,為推廣規范化理念、推進婦科技術創新,推動學術水平提高,同時也助力基層醫療服務,對促進醫學事業發展起到積極作用。婦瘤科積極響應醫院號召,全面提升醫療服務質量,穩步促進醫院及科室高質量發展,積極加強臨床技術創新,不斷提升疑難危重診療水平,致力於為每一位患者提供最優質的醫療服務。(崔媛媛)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