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教育

安徽財經大學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開班

2023年05月11日10:1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5月10日下午,安徽財經大學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在東校區求真樓一樓報告廳開班。校黨委書記虞寶桃講話並作專題輔導報告。校黨委副書記、校長朱紅軍主持會議。省委巡回指導組列席會議。全體校領導、校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中層干部、支部書記、師生黨員代表參加會議。

開班式上,參會人員集體觀看了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的視頻資料,集體重溫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徽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虞寶桃作了題為《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 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的專題輔導報告。他指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博大精深、內涵豐富。全校上下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要深刻理解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的核心要義,牢牢把握教育的政治方向,以更有力的舉措推進教育發展﹔要深刻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的內在邏輯,明確教育的總體目標在於“培養什麼人”、教育的實踐路徑是“怎樣培養人”、教育的根本宗旨是“為誰培養人”。要從中華傳統文化中深刻理解“立德樹人”思想的歷史承繼,從馬克思主義關於人的全面發展的理論述中准確把握思想精髓和理論價值,從新時代高校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的現實意義中全面領會實踐價值。學校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要以德為先,構建思政教育新格局。要以智為本,打造教育教學新優勢。要以體為重,探索以體育人新模式。要以美為貴,營造向美而行新氛圍。要以勞為基,建構多元形式新平台。

虞寶桃強調,要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准確把握“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總要求,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根本任務作為主線,全面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體系和精髓要義,全面把握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觀、方法論,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上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要將主題教育與推動學校事業發展緊密結合,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堅定理想、錘煉黨性和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強大力量,主動擔當作為、全力攻堅克難,持續推進實施“安財新經管”和“走出去、建平台、上水平”發展戰略,著力構建學校“一體兩翼”新發展格局,用改革創新的思維和辦法破解事業發展難題,推動學校事業高質量發展。

朱紅軍在主持開班式時指出,參加讀書班的全體學員要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按照學校黨委部署要求,認真參加讀書班學習,在思想認識上再提高,在學習研討上再深入,在學用結合上再強化。堅持學以致用、學用結合,把理論學習與加快推進學校高質量發展緊密結合起來,切實強化理論武裝、提升能力本領,努力為建設具有鮮明財經特色的多科性高水平大學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本次讀書班為期8天,將通過集中學習、個人自學、輔導報告、現場教學、交流研討等形式開展學習。(丁雯雯)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