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經濟

中信銀行合肥分行:優化流程 提升效率 為企紓困解難

2023年04月21日09:5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近日,中信銀行合肥分行落地轄內首筆“信保函-極速開”業務,為某軌道交通行業技術服務公司開立履約保函,積極為企業紓困解難,支持實體經濟發展。

據了解,自“信保函-極速開”產品上線以來,合肥分行積極部署,迅速推動。在業務拓展中,分行了解到某軌道交通行業技術服務公司在日常投標與業務拓展中,面臨小額、高額開具保函的需求,安排工作人員對接。該行工作人員緊抓產品上線契機,向客戶仔細講解產品優勢,模擬演示操作流程,用時不到一小時,即完成協議建立、線上提單、授信審批、用信審核、放款扣賬等全流程線上操作,獲得企業高度認可,成功落地該業務。

當前,越來越多的供應鏈金融業務轉移到線上。“信保函-極速開”業務作為中信銀行推動輕型化發展,創新推動保函業務線上化服務與提升數字化風控水平的一項“大單品”,大大簡化了客戶操作流程。通過線上申請、系統智能審核即能自動出函,極大降低人工成本,提升業務辦理效率。自產品上線以來,合肥分行向廣大中小微保函需求企業進行產品推薦和在線辦理指導,有效解決企業日常投標與業務拓展中,面臨小額、高頻開具保函的需求。

經濟是肌體,金融是血脈。2022年以來,中信銀行合肥分行貫徹落實總行決策部署,主推“信保函-極速開”業務,陸續為政府採購、工程建設各級分包商累計70余戶,開立電子化、線上化投標、履約、預付款、農民工資保函,全力支持實體經濟的發展。

在國家構建新發展格局過程中,穩定供應鏈、產業鏈,破解企業融資“痛點、堵點、難點”,是為市場和實體經濟提供“源頭活水”的金融機構義不容辭的責任。中信銀行合肥分行表示,會始終將供應鏈金融作為全行的核心業務加以推動,積極探索融資難題解決方案,不斷完善供應鏈、產業鏈體系,持續助力實體經濟高質量發展。(陳楊)

(責編:黃艷、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