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經濟

工行合肥分行服務中小微企業管理匯率風險見成效

2023年04月21日09:4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今年以來,中國工商銀行合肥分行始終踐行大行責任與擔當,積極貫徹落實國家外匯管理局關於引導企業樹立匯率“風險中性”理念的有關精神,建立服務中小微企業長效機制,深入企業進行走訪調研,開展匯率“風險中性”理念宣導,主動為中小微企業提供專業匯率風險管理服務。截至3月末,實現轄內21家一級支行衍生產品業務全覆蓋,匯率風險中性宣導取得初步成效。

精准定位客戶。該行認真分析客戶經營情況,根據客戶實際需求,一戶一策,結合不同企業的經營模式,為企業提供定制化的套保方案。為某中小微企業辦理人民幣外匯期權組合產品比例期權48萬美元,在幫助客戶實現零成本期權費基礎上,結匯匯率達到客戶心理預期。

加強政策宣導。積極邀請中小微企業參加外管局和總省行組織的線上線下匯率風險管理交流會,通過宣講匯率風險中性並答疑企業在經營中遇到的匯率風險問題,彌補企業專業能力的不足,並結合實際案例,為企業解讀匯率風險管理的必要性。

加強員工培訓。開展多輪次業務培訓,組織外匯營銷人員參加總行衍生產品資質考試,提高外匯從業人員的專業能力,為服務中小微企業匯率風險風險管理奠定基礎。

執行政府決策。積極落實《合肥市支持中小微企業匯率風險管理及貿易投融資若干措施》相關要求,在總省行指導下,選定部分中小微企業作為首批試點對象,推進以第三方擔保方式為中小微外貿企業辦理外匯衍生產品業務,降低中小微企業套保成本,助力企業做好匯率風險管理。

下一步,工行合肥分行將繼續開展“千名客戶經理進千家企業”匯率風險中性宣傳活動,引導中小微外貿企業樹立風險中性意識,重視匯率風險管理,提升企業對匯率風險的承受能力,降低匯率波動對企業經營的影響,幫助企業穩健發展。(王鵬 龔軒)

(責編:歐愷、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