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開展調查研究 聚焦“急難愁盼”

安徽六安:公交站點多了,村民出行更方便了

胡雨鬆 徐明玥
2023年04月21日09:0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2月27日,安徽省六安市網友周先生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反映,當地333路公交線路在裕安區青山鄉設置的兩處站點“陶洪集岔路口”“潘家院”之間相隔較遠,當地居民乘坐公交不方便,希望當地交通主管部門可以增設站點。

周先生反映,563鄉道和105國道交口處,有鄉政府、銀行、衛生院、大型超市等,周邊來往居民較多,但是公交車卻沒有在此設置站點,群眾想去鄉政府辦事,還要在前后公交站下車后步行抵達。

333路公交車線路屬於六安市城鄉公交一體化運營線路,全長10.5公裡,連接3個建制村。為何國道鄉道交口處缺少公交站點?據六安市城市客運管理中心工作人員趙樹兵介紹:“線路開通時,此處公路還處於施工狀態,加上道路比較狹窄,當時公交車就繞道行駛,沒有在此設置站點。”

接到網友留言后,六安市城市客運管理中心立刻安排工作人員到333路公交車沿線進行現場查勘,調研走訪附近住戶,了解群眾出行習慣。在與青山鄉政府協商后,客運中心決定在563鄉道上新增公交停靠站點一處,站名為“青山村”站,在今年3月8日完成站牌制作安裝。

看到自己反映的問題受到重視並得到解決,周先生高興地說:“現在周圍居民乘坐公交方便多了!政府部門一呼就應,我非常滿意。”

“青山村”站已正式投入使用。受訪者供圖

“青山村”站已正式投入使用。受訪者供圖

目前,“青山村”站已經正式納入333路公交車運營線路。從接到網友留言到進行調研並完成站點設置,整個過程不超過半個月。趙樹兵在接受採訪時說:“歡迎廣大網友就線路規劃和站點設計提供寶貴意見。”

(責編:關飛、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