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人民日報看安徽>>李俊杰

安徽蕭縣——

整治私搭鐵皮 消除安全隱患(反饋)

本報記者 李俊杰
2023年04月17日07: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 人民日報 》( 2023年04月17日   第 07 版)

《 人民日報 》( 2023年04月17日 第 07 版)

2月13日,本報讀者來信版刊登《私搭鐵皮屋頂存在安全隱患》一文,反映安徽宿州市蕭縣蕭城一中附近部分房屋屋頂加裝了鐵皮,其質量參差不齊,安裝標准也不統一,存在安全隱患。來信見報后,蕭縣縣委、縣政府召集相關部門工作人員趕赴現場,並要求各相關單位迅速展開調查,弄清問題根源,制定整改措施。

據悉,蕭城一中位於蕭縣老城區,附近的房屋多為上世紀八九十年代的自建民房,受當時條件限制,房屋建設質量不高,且年久失修,房屋漏雨、漏風現象嚴重。為滿足正常居住需求,部分居民對房屋進行修繕,在屋頂加裝了鐵皮用於防水隔熱。

蕭縣城管局抽調了一個中隊執法人員,在龍河街道和鳳山社區配合下,對蕭城一中附近區域進行排查。調查發現,私搭鐵皮屋頂情況集中在蕭縣一中路和青年路,共計26處。經執法人員耐心勸導,目前已自願拆除14處(見圖)。對於非自願拆除的12處,蕭縣城管局已正式立案,將按照程序依法給予行政處罰。此外,蕭縣還制定了《關於蕭縣城市規劃區內房屋修繕加固實施方案》,幫助解決部分房屋存在的漏雨、漏風問題。

下一步,蕭縣將堅持舉一反三,加強日常巡查,著重摸排老城區中小學校、幼兒園、大型商超等重點區域搭建鐵皮屋頂情況,分類對其進行拆除或加固,消除安全隱患。

(責編:關飛、常國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