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銅陵市義安區推介“魅力”文旅

2023年03月19日14:5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3月18日,在中國青銅文明發祥地之一的銅陵義安區,一場“魅力義安 活力新城”文化旅游推介會上,當地特有的文旅資源緩緩從歷史及山水間走出,招徠著眾多游人到此賞玩!

推介會現場。銅陵市義安全文旅局供圖

推介會現場。銅陵市義安全文旅局供圖

三千年前,中華民族的先人在此開啟了礦冶歷史,如今被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的金牛洞古採礦遺址、木魚山古礦冶遺址還依稀閃爍中國古人冶銅的智慧。

一千年前的北宋,這裡走出了一名著名學者陳翥,他在年過花甲之年,寫出了世界上最早記述桐樹栽培的科學技術著作《桐譜》。同一時期,胡舜元、盛度先后由此登上北宋的政治舞台。

千年之后,這裡有了榮獲首批中國鄉村旅游模范村的鳳凰山村﹔也有入選中國傳統村落的龍潭肖村和水滸趙氏戲樓自然村,還有“全國首批美麗宜居村庄示范村”的西聯鄉犁橋村……

義安山水間還盛產鳳丹、白姜等名特優農產品,先后被國家質監總局授予“國家地理標志保護產品”。

……

當天的推介會,以一曲《夢尋義安》輕柔音樂及曼妙舞蹈拉開序幕,同時也將義安的山水人文之景的“魅力”向與會人員娓娓道來。

現場,與會人員通過“魅力義安”全域旅游專題宣傳片,直觀感受義安區如畫美景和特色文旅產品。推介會發布了義安區全域旅游系列文旅活動,介紹了義安區相關景區景點和美食,相關旅行社、旅游平台還在會上和義安區旅游企業進行簽約。

推介會現場。銅陵市義安區文旅局供圖

推介會現場。銅陵市義安區文旅局供圖

緊鄰長三角,地處八百裡皖江中心,銅陵市義安區交通區位優越。區域內文旅資源豐富,兼備山水林田湖的自然風光,現有4A級景區4個、3A級景區2個,青銅、長江、紅色等多元文化因素在這裡融匯碰撞。近年來,義安區狠抓旅游項目建設、品牌創建、文旅融合發展,建立完善區域旅游重點項目庫,編制旅游招商項目30多個,總投資超100億元,先后打造了永泉·憶江南12景、鳳凰山景區銅草花公園、犁橋水鎮等一批旅游精品項目。自2016年創建全域旅游示范區以來,該區累計舉辦中國農民豐收節暨銅陵白姜文化旅游月、鳳丹文化旅游月、田原藝術季等特色旅游活動近百場,吸引游客超過1000萬人次,帶動釋放消費需求超億元。(陶偉、方盼亮)

(責編:蘇恆、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