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合六葉高速煥新顏 擴建完成迎春運“大考”

2023年01月07日18:0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修葺一新的合六葉高速。人民網 李希蒙攝
修葺一新的合六葉高速。人民網 李希蒙攝

人民網六安1月7日電(李希蒙)隨著2023年春運於今日正式啟動,安徽境內高速路網迎來春運“大考”。其中,前不久剛完成“四改八”建設任務的G40滬陝高速公路合肥至六安至大顧店段(合六葉高速),也加入了“趕考大軍”。

合六葉高速作為G40滬陝和G42滬蓉高速公路安徽段共用線,改造前初始設計為雙向4車道,通行能力日均3.5萬輛車。近年來,隨著經濟社會發展,作為長三角地區東西向大動脈,合六葉高速車輛日益增加,日均車流量達6萬輛,且貨車佔比高,達三分之一,往年春運斷面流量峰值更是高達8.6萬輛。

據了解,此次G40滬陝高速公路合六改擴建項目路線全長102.7公裡,總投資76.2億元,起點位於合肥西樞紐,經合肥市長豐縣、經開區、肥西縣、六安市金安區、裕安區、葉集區等兩市六縣(區),終點位於葉集區境內大顧店樞紐互通。

擴建項目按照8車道高速公路標准設計,以“兩側拼寬、整體擴容”建設方案進行升級改建,設計速度120公裡/小時。全線新增4處收費站,擴建8處互通樞紐、1座特大橋和3對服務區。

該項目的成功建設,顯著提高了G40和G42高速公路安徽段整體通行能力和服務水平,升級了合肥、六安兩市的公路網主骨架,對於強化合肥經濟圈建設,推動大別山區域經濟發展與合肥六安兩城一體化發展,促進大別山紅色旅游資源開發具有重要意義。

“隨著春運的開始,合六葉這條老高速擴建完成之后就迎來了一場‘大考’,作為營運方,我們將不遺余力保障春運期間高速通行順暢、有序。”六葉高速六安北管理中心調度部副部長徐勇說。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