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健康

安醫大附屬巢湖醫院旗山院區住院部開診 

2022年12月21日16:56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旗山院區住院部。齊山宣供圖

為積極應對疫情影響帶來的就診高峰,有序實施分類救治,在巢湖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經過12天的緊張籌建,12月19日,安醫大附屬巢湖醫院旗山院區住院部正式開診,收治在院本部就診的其他系統疾病合並新冠核酸陽性患者(非手術),最大限度避免患者交叉感染,目前該院區住院病人已達20余人。

旗山院區住院部。齊山宣供圖

旗山院區住院部。齊山宣供圖

該院區環境優美,碧草如茵,住院部共有兩棟住院樓,分為七個病區,共138張床位,每間病房布置得溫馨、舒適,可常規收治各類專科疾病患者。

緊急籌備期間,該院抽調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副主任醫師仰杰擔任旗山院區醫療救治總負責人,他在今年11月份剛結束為期一年的援南蘇丹任務,回國上班不久,就投入到此項籌建工作中來。他積極謀劃,理順救治流程,不分晝夜,隻為分院能早日投入使用。作為旗山院區后勤保障工作總協調人,物資設備科副科長王春光履職盡責,大到醫療設備,小到水龍頭,他都會自己動手,奮力保障籌建工作順利完成。急診科主管護師、護士長候備人選葉琳擔任該院區護理工作總負責人。為了充實護理力量,醫院還特別選派了經驗豐富的內鏡中心護士長田大麗、泌尿外科護士長倪鳳慧參加和指導院區護理工作。醫務部、護理部、院感染管理科、藥劑科、物資設備科、信息中心、總務科等行政后勤科室加班加點,全力保障分院區各項工作順利開展。為了保障旗山院區患者得到更好的救治,醫院本部各專科組建了醫療救治專家組,各救治專家組組長由科主任擔任,24小時提供服務。

開診前,該院領導黃錄茂、李元海、汪衛東來到院區召開全體醫護人員工作動員會,感謝大家舍小家、為大家,日夜堅守,鼓勵大家要克服困難、不畏艱險,繼續發揚偉大抗疫精神,全力做好醫療救治工作,最大限度保障群眾生命健康。全體醫護人員表示將不辱使命,以昂揚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去。(齊山宣)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